一键消除PPT中多余空白,让你的PPT更精致

步骤一,选择幻灯片打印

切换到“开始”选项卡,点击“打印”按钮,切换到打印界面,在“打印全部幻灯片”选项框中,可以选择打印整个演示文稿、仅打印所选幻灯片、仅打印当前幻灯片、输入要打印的特定幻灯片。输入多个页码之间具有分隔符,分隔符号“,”必须为半角模式。

步骤二,设置每页打印幻灯片张数

切换到“开始”选项卡,点击“打印”按钮,切换到打印界面,在“整页幻灯片”选项框中,可以设置打印板式:整页幻灯片、备注页、大纲。或设置讲义板式:1张、2张、三张、4张、6张、9张水平或垂直放置的幻灯片。

步骤三,消除不必要的空白

通过刚刚的设置我们可以发现,讲义打印过程中,每个幻灯片之间都有较多的留白。首先我们将幻灯片另存为PDF格式。好处在于带着PDF无论在哪里打印都不会改变PPT的内容和形式。利用PDF打印。打开PDF使用快捷组合键“Ctrl+P”或直接点击快捷工具栏中的打印按钮,弹出“打印”对话框,在打印处理中,选中“每张纸上放置多页”,这时我们就可以设置每页的版数了,例如:2*4,设置打印顺序:横向或纵向,也可以勾选“打印边框”。在预览中我们可以看到实际的打印效果,设置完成后,点击“确定”按钮即可。


评论
©shppt
Powered by LOFTER